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述职 评议活动

阅读次数:115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和自身的责任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2月19日上午,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以村为单位分别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述职评议活动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持,约三分之一的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述职活动现场,代表们紧紧围绕人大代表职责,就一年各自履职情况、联系选民、行使代表职权等情况进行了述职。选民们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述职,并积极发言,肯定了代表们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等成绩,也给代表们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建议。

述职活动的开展,架起了代表与选民联系的桥梁,促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活动同时宣传了《代表法》有关内容,有效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民主政治的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