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督查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106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

12月19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针对冬季各类易发安全事故的特点,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督察组对学生食堂、寝室、教室等人群集中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改。其中,对学校水电气设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等部位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学校大门、围墙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环境进行检查排查;对食品卫生安全、饮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行评价。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督察组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善各项校园安全制度,把责任分解到每个环节,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和措施得到落实。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集中对教学场所设施、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治,杜绝隐患。要注重师生安全教育,开展安全防范演练活动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伤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