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阅读次数:394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12月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5个建议名单(草案)及大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决定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污染治理和监管力度,大气环境、水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予以关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强对环保问题的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政府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方宗泽强调,大会(筹备)秘书处要按照会议要求,抓紧完善筹备工作,遇到问题及时沟通、相互提醒,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为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高维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