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我市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2580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厅、市法宣办联合下发通知,从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组织实施。12月1日至7日分别安排7个主题日,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包括六个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