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接待日服务选民零距离

阅读次数:22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1月2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全镇28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接待日活动,一起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中,各位选民代表先后就道路交通、民生实事、医疗保障、自来水问题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要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人大代表们耐心听取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和现场解答。镇人大办在活动后对各位选民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受到选民一致好评,通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不仅增加了代表们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活动,更为代表们为选民办实事、解难题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同时又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提高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