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338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1月20日下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法检“两院”报告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谋划2020年人大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崛起、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严格履行法定职权,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着力完善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正确有效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等制度机制,使常委会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加强、在规范中提高;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更大气力,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巩固扩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速推进高质量转型崛起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