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人代会前组织开展 代表联系走访选民活动

阅读次数:440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在朔里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前夕,为拓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的渠道,也为了代表们在镇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真正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近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积极组织开展人代会前代表联系走访选民活动。

该镇人大要求全镇人大代表,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代表走访选区选民,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情况、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了解选民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难事,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呼声,整理形成代表建议在人代会上为选民鼓与呼,做好选民代言人,为人代会上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本次“联系走访选民”活动,受到辖区内选民的热情关注,选民们热情接待代表,和代表谈心,向代表反映有关情况,很多选民还主动和代表们接触。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在沟通与交流中,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了民意,体察了民众需求,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镇人代会的召开和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多想发展之事,多谋发展之策,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朔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