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烈山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3137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128083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083951.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084000.jpg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赴烈山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督查。

    在高速公路淮北收费站,医护人员正对来淮乘客一一检测。方宗泽与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置、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情况。方宗泽说,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筛查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人员力量调配,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做到来淮车辆逢车必检、每人必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和村社区和杨庄矿中心社区,方宗泽认真查看了武汉市返乡人员信息采集表、来访人员及家人健康检测日报表。方宗泽说,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情绪,提高群众自我预防和主动参与意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杨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宗泽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药品与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并叮嘱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身防护。方宗泽说,医疗战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要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各项措施,确保患者一旦确诊就能得到第一时间救治。

    方宗泽一行还深入工人村菜市场,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实地督查,检查市场清洗、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方宗泽在督查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服从统一指挥,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完善群防群控防治体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