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代表作为 ——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省人大代表刘红丽

阅读次数:290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

医院的需求就是军令。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安徽省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政企客户经理)共产党员刘红丽接到淮北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电话,要求在医院内对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实现监控和对讲功能。这个电话让她感到责任重大,医院的需求就是军令。

我是人大代表我担当。她不是医生、不能为肺炎患者诊断治病,她不是护士、不能亲自护理重病患者,她不是军人、不能直接奋疫情战一线;但她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国电信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心中装得是党员的义务和代表的责任,希望祖国健康平安。

防止病情扩散就是命令。恰逢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因封路被困在娘家村里出不去的她心急如焚,她急忙联系另一名同事,与市人民医院多次进行沟通。但刘红丽还是放心不下,她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应该冲在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责任。

十万火急抢赶时间。她想方设法,最后联系到当地村支部书记,由村书记亲自开道,她才得以一路开车赶往市人民医院。在途中她还不停与医院方、客户经理、装维经理等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车辆在快速行驶,急促的声音在一遍一遍的呼唤和传递:“快!快点!再快点,把天翼看家摄像头,无线对讲机快速运送到市人民医院,我马上到,现场给医护人员试用……”

现场试验连夜快速开通。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淮北市人民医院后,同自告奋勇赶赴现场的淮北分公司接入维护中心装维工程师、班长许春昱等技术人员,一起与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沟通商定业务开通方案。即在医院安装天翼看家摄像头,减少医患正面沟通频次,避免感染机会,现场测试通过摄像头喊话增加医患交流频次,随时观察设备指标,病人情况。

节约时间就是挽救生命。刘红丽等人随即开始准备器材并做好设备的安装,经过二天一夜的辛苦,努力排除各种困难,直到第二下午快2点钟才安装调测开通。院方通过使用天翼看家业务,实现了对病员的实时监控。

疫情面前勇当“逆行者”。省人大代表刘红丽和她的同事们放弃了春节的休息时间,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的率先垂范作用,彰显了无畏的斗志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