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战“疫”一线的人大干部—记烈山区人大代表、古饶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刘飞

阅读次数:373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村里的大喇叭响起来了吗?卡点的帐篷支起来了吗?标语和横幅挂起来了吗......”1月26日中午,烈山区古饶镇疫情防控推进会刚结束,镇人大主席刘飞就马不停蹄地深入一线,对张庄、南园、半峭三个包保村及部分重点单位,进行督促指导

“必须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方法,营造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引导、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飞在半峭社区暗喽卡点向社区“两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刘飞亲自下村开广播会,“广大村民们注意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要心存侥幸,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餐,不要串门走亲戚……”1月28日清晨,南园村的大喇叭再次响起,广播里不断播放新型肺炎的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207093553.jpg

“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咱村里就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展开行动,不断加强村里疫情宣传。”南园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苏振勇说,“村里大喇叭很早就开始宣传这方面的知识了,现在刘飞主席亲自来宣传疫情防控情况,普及疫情知识,党员群众现在的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在刘飞的带领下,南园村还在古赵路、S101路等主要道路沿线悬挂横幅25条,组织村干部书写、张贴标语口号50余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等260余份。

“我要举报,你们设立的卡点不科学,群众出行不方便。”2月1日上午,赵楼社区的一位赵姓村民向分管信访工作的刘飞打电话举报。村民的情绪十分激动,刘飞耐心询问了具体情况,得知该村民完全出于无理要求未得到满足后,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这样的情形,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随着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各村除保留一条“生命线”外,不允许随意出行,蔬菜供应就成了群众的一件大事,刘飞提出在卡点外设立临时超市,由村干部提前采购瓜果蔬菜进行平价销售。这一举措有力地缓解了卡点防控压力,也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诉求,干部群众交口称赞。

疫情防控战役一天天深入,部分企业、个体户、党员、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向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捐赠慰问金、消毒液、手套、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刘飞提出要认真做好登记,定期公示使用情况,并设立光荣榜,确保捐赠的物资用到刀刃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提起十几天来的防疫工作,刘飞动情地说,“舍小家顾大家,其实大家都一样,我只是尽我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刘飞的女儿正值高三关键时期,儿子尚在襁褓之中,妻子作为医护人员,也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孩子只能交给亲戚代为照看。年前,80岁的母亲因冠心病住院治疗,但疫情突如其来,刘飞没有任何犹豫迟疑,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防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7093547.jpg

“刘主席的安排部署特别细致、到位,天气很冷,可他不在乎,年初三一早,就开车到辖区各村查看指导防控工作,与村干部一道站在村口执勤劝返群众、背起喷雾器防疫消杀,老少爷们看在眼里又心疼、又感动。” 张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标说。这样的工作作风感染着广大群众,他们自发地加入了战“疫”志愿服务队,与村干部、党员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人民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