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奋战第一线 防疫冲在前—记烈山区人大代表、烈山镇人大主席吴信峰

阅读次数:360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 烈山区人大代表、烈山镇人大主席吴信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优秀品质,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46.jpg

他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作为镇人大主席,他始终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他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镇里分工,吴信峰同志包保华家湖社区,针对华家湖社区的实际情况,他带领驻村工作组和社区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决策部署,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制定预案、摸排信息、物资筹备、网络包保、卡点设置等方面入手,第一时间建立华家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作为指挥员,他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一组一会”和无职党员自愿者作用,号召社区广大党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等工作,成效明显,防控工作始终走在全区的前列,化家湖社区的经验做法还先后被市、省和中央媒体做了宣传报道。

他是群众生活保障的“贴心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吴信峰走遍了华家湖社区每一条巷道,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社区公共场所、医务室、外地返乡人员家庭周边、群众容易聚集的地方和每一个卡点。他每天耐心细致地询问外地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督促落实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须品,帮助社区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做好社区消毒防疫工作。注重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他说,我们可以用真诚的沟通,周到的服务,让返乡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吴信峰同志创新工作方法,在发给每一户居民的出入证上,印上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电话,让生活上存在困难的群众能够及时联系到他。由于说话多了、声音大了,他声带潴滞的老毛病又犯了。轻伤不下火线,他在医生的指导下,一边吃着药,一边坚持工作。截至目前,化家湖社区摸排的外地返乡人员149人,其中湖北武汉返乡人员4人,“四同”人员8人,全部落实包保责任,经医学检测,均无发热症状,全部超过了隔离期限,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37.jpg

他是冲锋在一线的“战斗员”。化家湖社区门前有通往东部两个景区的主干道,还是通往宿州市埇桥区和萧县的道路,还涉及到景区内三个村群众的通行,通行车辆和人员情况非常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立即向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建议在该路上设置劝返点。他还主动请缨担任劝返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按照“非必要,不出行”的原则,带领党员志愿者耐心劝导过往车辆和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由于人员有限,他要经常亲自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向过往人员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干警和党员志愿者可以轮流值班,而卡点主要负责人只有他一个,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坚守,带领大家认真履责。

吴信峰同志除了尽心尽职完成包保任务外,作为镇里的主要负责人,晚上他还要同镇里党政主要领导一起督导全镇的工作,足迹遍及全镇每一个卡点,每到一处,他都对值班人员问寒问暖,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和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向村、社区干部了解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为全镇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打气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