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疫情一线绽放出最美的花—记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宋小利

阅读次数:30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宋小利同志,现为濉溪县四铺镇人大代表、新庄村计生专,当听到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的时候,奋不顾身投入到一线战争中去,切实把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具体行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干部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她化身红色“排查员”。新庄村委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之后,宋小利同志第一时间向村两委申请加入疫情排查组对村内疫情进行详细排查,带领排查组成员走访入户。自此,村内的家家户户经常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每天都带领排查组人员对村民们往来情况进行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精准掌握动态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排查出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的重点人群,严格按照不同类别实行台账管理并按规范程序上报村两委。“虽然经常要忙到夜里12点才能把工作做细做实,但是新庄村就是我的家,为了保护自己家人安全,忙一点累一点都不算什么。”宋小利同志笑着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19.jpg

她化身红色“值守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了能给村民们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宋小利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把自己还在初三这个紧要关头学习的孩子隔离在家,勇担重任值守在一线卡点,与其他志愿者和党员干部进行24小时轮值,主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排查防控工作,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进行劝导提醒、政策宣传等。

灾难就像一团烈火,村干部在烈火中成钢。像她这样的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24小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虽然明知接触从疫区返乡者有风险,但却义无反顾,主动迎战,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一遍遍拿着喇叭用方言让村民们回家;他们没有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只有一个口罩、一身雨衣在一线冲锋陷阵;他们不会向社会诉说自己的决心,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委政府起誓。他们就是奋战一线的村干部,他们就是绽放在一线最美的“花”。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