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疫情面前方显担当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石台镇乡村医生陈修峰

阅读次数:29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不惧疫情、甘于奉献的“防疫战士”,陈修峰就是其中一位。他是杜集区第十届人大代表、一名乡村医生,他热爱这片土地,牵挂这方乡亲,在疫情面前,他不惧个人安危,勇于担起医者使命,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本医疗服务人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现在老百姓需要我,我绝不会退缩,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医者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陈修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

223A4895.JPG

大年初一,陈修峰接到本村有六名武汉返乡人员的通知。他当日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始终关注返乡人员的体温的变化。他坚持一天两次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一日多次的电话随访,实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严保疫情不发生、不出村。作为医生的他,深知预防、消毒、隔离对防疫的重要性,不仅为村里武汉返乡人员赠送了防疫物品,还主动承担起村里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为返乡人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有人问,你每天多次接触武汉人员,你不怕吗?他说,那有什么好怕的,我是人大代表、又是医生,我不上谁上,关键时刻,人大代表勇向前,守护刘庄村这一方村民是我的责任。

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陈修峰没有临危退缩,一直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07121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