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四美”助力战疫情——记杜集区人大代表、欧集村党总支书记毛冬梅

阅读次数:369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杜集区人大代表、段园镇欧集村党总支书记毛冬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为了掐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段园镇上下通过不断的宣传和发动群众,基本上控制住了车辆和人员的流动情况,只保留了涉及民生及特殊用途车辆和每家每户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人员的通行。

然而,只要有人员外出,就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不让人员外出,生活必需品又必须采购,怎么解决这样的矛盾呢?毛冬梅想到了欧集村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起到了积极作用的首创项目“劳动美积分超市”,可以利用劳动美积分超市现有的货源,联合村内原有的商店共同为村民提供价廉物美、送货上门的生活必需品,从而解决村民外出采购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38.jpg

说干就干,她立即与村内的商店联系,又联系了一家大型超市作为蔬菜供应货源。同时,组织成立欧集村“四美”志愿服务队(四美即:美女、美家、美院、劳动美,是由欧集村妇女自发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并担任总队长,召集志愿者开展送货上门服务。如果货车上没有群众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志愿者统一记下来,争取第二天送来。就这样,欧集村巷道内出现了“四美货郎”的哟喝声。流动送货上门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村民。村民感叹说,“毛书记想得真周到,货物送上门,不但便宜质量还好,真的很感谢她为我们做的一切。”在分配任务时,毛冬梅还不忘叮嘱志愿者在路过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的人家里时,进去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的,免费送给他们一些生活用品,越是在这个时期,越是要把他们放在心上。

微信图片_20200208095946.jpg

“四美货郎”的出现,让群众体会到了基层人大代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更让群众感受到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毛冬梅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应恪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天职。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的一切力量做好疫情的防控,努力让群众安心、放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