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记烈山区人大代表、杨庄街道黄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志强

阅读次数:284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大家聚在一起置办宴席,又如何能做好个人防护呢?......”1月28日,摸排到黄桥社区九组种先生的母亲去世,家人悲痛万分,计划29日在家中开展吊唁活动,预办酒席30桌左右。区人大代表、杨庄街道黄桥社区副书记、主任朱志强主动上门慰问并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这户人家决定不设宴席,一切从简,为疫情防控“让道”。

“喜事不办、丧事简办”,连日来,朱志强积极行动每天入户开展劝导活动,对计划举办婚丧嫁娶等宴席活动的,一律劝停。

与此同时,他坚持每天上门入户发出《致淮北市社区居民的一封信》《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烈山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等等,手持大喇叭在村庄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家宴,禁止集体聚餐。目前,该社区没有一例家中设宴酒席活动的,从源头上控制交叉感染的风险。

   另外,他每天和志愿者一起以户为单位,对辖区武汉返乡人员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群体情况,逐一造册登记,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已排查出的重点监测户门前设立醒目警示标语,每天4次监测体温特征,劝其居家隔离观察。针对从武汉返乡“四同”人员,开展“六个一”行动,朱志强多次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给赵德刚、任雪兰、任静静、况悦、况姿洁、张璐瑶免费送一封慰问信、一份明白纸、一张联系卡、一副口罩、一支温度计和一瓶消毒液、并上门嘘寒问暖,这样一来,既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又稳定了被隔离群众的思想。

连日来,他总是早早来到路口疫情监控检查点逐一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对走亲戚、串门、拜年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返,并面对面教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朱志强同志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王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