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濉溪县第人大代表、临涣镇石集村委会副主任杨延

阅读次数:333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连日来,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临涣镇石集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杨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积极协助镇政府开展村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书记传达的镇防控工作安排。杨延排查湖北省返乡人员,录入信息,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把工作安排及应急方案,摸排信息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在村民微信群进行防疫宣传,组织巾帼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村庄,对广大群众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主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巾帼志愿者防疫卡点,耐心劝返外出群众,劝离聚集的群众,确保做到早防控,早发现,早处置。参与宣传防控,排查人员,应急处置。在村设的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测试体温,劝阻走亲访友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做宣传。针对防范意识较弱的农村老人,儿童进行重点宣传,引导村民正确开展自我保护,积极配合筛查排查工作,给卡点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做好本职工作,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为疫情防控弘扬正能量。

每天在执勤点,会遇到好多不理解防疫工作需要的人,2月1日那天就遇到外村的两个老爷爷,要从石集村的卡点到街上去购物,杨延告诉他们,疫情期间,注意防护,没有特别重要的事不要到街上去,本村超市就能买到我们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刚开始老人不理解,说:“不让我们过去,我们就到你家住着去”。通过杨延的细心解释,最终两位老爷爷听了劝,没有执意要到街上去,原路返回了自己的家。

积极参与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她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家购买需要的必需品,提供便民服务,代购,代买,派送到家,希望大家不要出门,减少村民外出次数。以前做的是网络代购,现如今从实际出发,提供线下代购代买服务,目的就是让大家待在家,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石集村的执勤点,处在青东矿进路口,风大,灰尘多,头发上的灰尘就像是给头发戴了一顶特别的帽子。她从来没有说过累,总说自己已经习惯了!通过努力,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外出车辆和群众越来越少,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积极配合。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代表就是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投身到工作第一线,无怨无悔。坚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广大的人民群众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杨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