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任圩街道工委:共抗疫情,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奋战

阅读次数:288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任圩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并肩作战。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疫情来势汹汹,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任圩街道人大代表分别在光明、新星、代庄、古镇等社区就近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和物业进行消毒和入户工作。“请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聚集”、“家庭消毒注意安全,酒精和84消毒液不能混用”、“家中有无外来人员?”、“请体谅和配合物业和社区的工作,非常感谢”。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声音带着关切与力量回荡在小区,超市门前和街道上。

强化督促,科学防控。街道人大工委疫情期间采用电话联络,线上联络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在社区的代表们更是督促各物业公司在小区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呼吁家庭科学消毒,并叮嘱相关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小区和办公区域设立废弃口罩垃圾桶,确保废弃口罩合理回收。

带头落实,强化宣传。疫情当前,任圩街道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发挥代表在联系群众方面的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宣传正确的防控知识和措施。利用好策略体温和入户统计外来人员等机会直接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通过横幅和张贴宣传报,手机短信和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主动做好解释工作,不传谣不信谣,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