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相南街道相阳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阅读次数:3727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一行来到市人大机关包保联系点相山区相南街道相阳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并送去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秘书长徐福信参加活动。

    方宗泽详细听取了辖区关于基层人员配置、防疫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党员下社区报道、居民居家隔离等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方宗泽指出,做好街道、社区基层防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大关键。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不但要高度关注从疫情高发地区来淮的人员,还要为居家观察、隔离的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一些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体,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

    方宗泽强调,要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加强全民防控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引导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继续加大防疫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在重要卡点增设温馨提示,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卫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鼓励居民自测体温,第一时间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染源头,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方宗泽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随着返城务工人员高峰临近,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加复杂、困难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基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