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做好疫情期间案管工作

阅读次数:122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杜集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强化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履行案管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月30日以来共受理案件8件,均做到受理流转“一步到位”。

一是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三检察部积极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努力做到三个“当日”,实现“一步到位”,在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行案管职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案管工作及时、有效地运行。同时杜集区院帮扶村为矿山集镇张院村,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保持高度觉悟,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值班防控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为有效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第三检察部强化与本院业务部门、公安、法院等之间的沟通协调,摸查在办案件数量,积极做好前期联络、案件材料准备和业务系统操作等工作;对因春节假期延长而办案期限临近届满的提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及时与本院业务部门、同级公安机关、市院案管等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前期协调工作。

三是畅通案件流转。第三检察部整合案管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岗值班,确保疫情期间案件正常受理、流转。在案件、文书流转方面尽量通过电子档传输移送,内部的案件文书扫描上传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网邮箱等移送、流转;外部的文书扫描成电子档,通过保密网络传输至相关单位,避免交叉感染。

四是引导律师线上办案。为了方便案件当事人和代理律师办理相关事宜,本院在案管大厅张贴通知,公开案管办大厅值班电话,引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答网”或以电话方式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开展辩护代理预约等。指定专人负责处理律师网上预约材料审查等事宜,并及时进行反馈。

 

(杜集区检察院  王燕勤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