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社区中的战疫先锋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段园镇袁庄社区书记沈传亮

阅读次数:79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疫情面前,全体社区干部要奋勇向前、扎实工作、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杜集区人大代表、段园镇袁庄社区书记沈传亮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说。

从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杜集区段园镇袁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奋战防控“疫”线。腊月三十开始,该社区所有干部均取消假期,到岗到位投身防控一线,严格实行“四包保一联系”的联防联控体系,全力做到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服务,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组织社区内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沈传亮在疫情肆虐期间,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上,身先士卒、指挥有方、调度有序,有效提高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配合度,使得袁庄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他的举动也获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称赞与信任。

在沈传亮的示范和引领下,袁庄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也在不同岗位发挥着光和热。冬天夜里虽冷,但他不曾有一刻离开岗位,饿了就吃方便面或者食堂送来的包子,困了就泡一杯浓茶提神,时时刻刻坚守在岗位上。

 

在沈传亮的带领下,袁庄社区工作人员抓摸排、搞宣传,为“四同”人员送口罩、送温暖,向居民科普防控知识,风里来,雨里去,从早到晚,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 。因袁庄社区紧靠镇政府,位于多个村庄中心,人员复杂且流量大,控制难度大大增加,在缺少人力资源的情况下,他宣传并组织了退休干部和社区党员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组成抗“疫”防控知识宣传组,每天穿梭在背街小巷中,不求回报,坚持每天沿街走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便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安全。

这场抗“疫”战,基层工作至关重要,奋战在一线的沈传亮不怕艰苦,勇往直前,坚持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门,确保疫情在本社区不输入、不蔓延、不扩散,以大无畏的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率先垂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