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强调为打好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人大贡献

阅读次数:3182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上,方宗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晓光传达了李锦斌同志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戎培阜领学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徐福信领学了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实施方案》的通知。

    方宗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正是检验前期封闭管理效果的关键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为打好打赢全市防疫阻击战作出人大贡献。

    方宗泽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决定》,强化守土有责、担责尽责,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要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决定》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立足职能开展监督支持、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依法支持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既要认真履行包保联系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要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督促引导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