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一线的领头雁—记烈山区人大代表、烈山镇蒋疃社区党总支书记皇孝奎

阅读次数:36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皇孝奎作为烈山区人大代表、烈山镇蒋疃社区党总支书记,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战“疫”打响,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开始时,他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每天除了广播滚动宣传外,他还坚持每天中午11:10、下午5:10亲自利用广播通报当天防疫情况,用通俗易懂的乡村语言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他要求群众必须做到听党的话及政府安排,他坚信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才能凝聚群众力量,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使命担当,他用细致的工作呵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中,他带领班子成员,明确分工、精准施策,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从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是这次工作的重点,他总是冲锋在前,做好随访,消毒、测体温、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武汉返乡人员于勇家的小孩要吃花生、母亲需要药品,周胜平、宗希望家缺少生活用品,他都做到有求必应,为重点人群在家隔离提供一切便利。春节期间喜宴多,皇孝奎苦心婆口地上门做工作宣传政策、讲明利害,原定于初六、初八等好日子结婚的都取消了;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春节期间本村有3位老人病故,在他的劝说下都能做到丧事从简,不聚餐。农村春节打牌、扎堆、串门、走亲访友特别严重,这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大隐患。皇孝奎同志抓住这个重点,作为村里的领头雁,他组织党员、群众、退休教师、在校学生、工人、退役军人等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尽最大限度管住群众的腿,不外出;管住群众的嘴,戴口罩;管住群众的手,勤洗手,做好家庭卫生。在他们的努力下,这个7000多人的大村无一例疑似病例,湖北返乡人员也安全渡过了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