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318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岁末年初的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淮北市相山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也有着这么一群肩负使命、坚定信念的“逆行者”,他们面对疫情蔓延的危险,毅然选择冲在一线,站到人民群众的前面,用责任和信念诠释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巾帼女书记  “铿锵玫瑰”别样红

在家里,她是女儿、妻子、母亲,在社区,她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又成了防控战场上的“指挥员”,她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谱写战斗之歌,她就是相山区西街道的人大代表、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罗莉。     

作为社区书记,她战在了抗“疫”最前沿。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罗莉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社区工作者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咱们社区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关键时刻谁也不能掉链子,担负起老百姓的安全防护责任!”掷地有声的话语显示出罗莉书记一贯果断务实的工作作风。

因为新华社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挑战。在困难面前,罗莉勇于攻坚,根据网格图织密防控网,全方位进行楼道隔离消毒,在值勤点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三报到”,值守巡查一丝不苟,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的硬仗。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她舍小家顾大家,是基层防控战线上最美丽的“逆行者”!

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相山区西街道人大代表、洪山社区在党总支书记武汉同志就一直在忙碌,始终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严格防控组织,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他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对辖区严防死守,对疫情信息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采集外来人员、车辆和发热病人情况信息,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就诊情况、活动轨迹,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切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对返乡居民进行详细登记和体温检测,对辖区楼院进行消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这一切繁杂艰苦的工作背后,展现的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的誓言与承诺。    为了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洪山社区检测点值班时间为早7点至晚10点,十几个小时的坚守是对身心的严重挑战,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也让他的身上压力倍增,“我是社区书记,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这就是我的职责。”说完这句话后,他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中。

面对汹汹来袭的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英勇奋战,这是一场疫情之战,也是一场保卫之战,更是一场信心之战,国家身处逆境,人民面临磨难,呼唤的就是这种让我们燃起胜利希望的信念和使命。(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