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用行动诠释社会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淮北市共好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杜灵侠

阅读次数:386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北市两届市人大代表、淮北市共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灵侠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她带头执行防疫政策规定;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筹集防控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

在杜集区提起杜灵侠,很多人都会想起她爽直的笑语声,作为两届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执委、市海联会理事、杜集区政协常委、杜集区工商联副主席和石台镇商会会长,多年来,她在不断拓展共好传媒公司经营范围的同时,关心、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及社会服务,已成为杜集区民营企业家履行职责、弘扬正能量的一面旗帜。

2020年除夕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迅速波及全国乃至淮北市,杜灵侠从杜集区委、区政府启动疫情防疫工作并作出紧密部署开始,就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1月23日,淮北市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1月26日,杜灵侠就主动来到公司加班,搜集利用多方资料,制作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电子版,并配合区工商联编制分享了《致全区民营企业人士倡议书》,动员会员积极做好防控,投身到全市、全区防疫战争中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后,受困于春节期间企业停产、物流停运,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杜集区工商联多次呼吁会员企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协助区委、区政府联系物资、提供信息。杜灵侠立即行动起来,利用多年年参加外出学习、培训活动中积累的各种资源,发动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不停地组织开展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工作。大年初二,她得知江苏徐州市有一家消毒液生产厂恢复生产,立刻就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抢先订购第一批出厂的500桶共计2500斤消毒液,连续两天夜里11点多,开车到高速路口接货;第二天就捐送到杜集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等十几个急需防疫物资的单位。之后,她又从外地联系到一批医用口罩和外科口罩,她立刻驱车前往对接,协调3500只口罩捐又送到基层乡镇和一线单位,累计捐赠防疫物资36000元。她还利用公司多媒体资源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和镇办联系各种防疫物资。在杜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筹建期间,她紧急完成疫情指挥部的工作制度、分区牌、宣传展板、工作证等的设计制作工作及其他一线镇办、社区、卡点宣传物料的设计制作工作。在淮北市疫情防控工作比较繁重的时期,杜灵侠自愿成为所在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她戴着蓝口罩、红袖章在各个楼道间穿梭,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宣传海报,喷洒消毒液,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用激励之语温暖人心,用真挚之情坚定信心,默默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作为共好传媒公司董事长,杜灵侠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按照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多次在公司微信群内提醒公司全体员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还为员工准备好消毒液供员工使用。公司放假期间,她仍坚持本人亲自定期对公司环境进行打扫和消毒。目前,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公司开工将再次延期。尽管公司在经营上损失会越来越大,但杜灵侠总是能够从大局出发、积极从员工的身体健康出发,坚定执行有关开工延期的要求,体现了一个企业家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担当。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主动发挥作用、回馈社会,才能更好地发挥出代表价值。” 杜灵侠是这样说得,也是这样做得。疫情面前,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履行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同时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