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冲锋在前 勇当防疫一线的尖刀—记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刘桥镇任圩村村聘干部董伟

阅读次数:312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镇人大代表、村聘干部,董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第一线,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人民的忠诚和事业的热爱。

这个春节,董伟没有好好的休息一天。春节期间他不辞辛劳,一直在村部值班。疫情来临,在村民群众面对疫情都闭门不敢外出时,董伟和村民组、理事会挨门逐户排查登记外地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情况,及时将所包村的30多名返乡人员按务工地点、返乡时间分类别给予梳理上报,特别是湖北返乡、路过人员,没有遗漏一人,为疫情控制打下坚实基础。

为最大限度的防控阻击疫情,村里设置了关卡,由村干部及村民组长值守,从清晨到半夜轮流值班。在值守卡点,董伟冲锋在前,每天提前到村级防控点组织群众参与防控,宣传政策、劝导群众。“疫情是病魔,希望大家能做到不集聚、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多洗手,各类婚宴推迟举办”。遇到不听劝阻的人员,他第一个冲到前面,严格执行,不讲情面。对外村人员、外地车辆严格控制,对本村人员按照“非必需、不进出”的要求,确保村民健康安全。

每天早上不到六点,董伟就将疫情各类官方信息及时发送到任圩村工作群供大家参考,以便村“两委”有的放矢安排工作。天寒地冻、物资紧缺是防控阻击战的一大困难,董伟主动联系村内返乡创业人员积极捐款捐物,沈礼为村级捐赠了70件大衣,刘道军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方便面及火腿肠等食物,为村级防御贡献了力量。

董伟患有腰间盘突出,天气寒冷加上连日的高强度工作,劳累使得病痛加重。在值守卡点,同事见他疼痛难忍劝他稍微休息,但他没有退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十几天来每天都是夜里10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董伟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镇人大代表,我心中有党员的义务、代表的责任和村干部的信念,我希望全体村民平安健康。”

榜样无言,鼓舞着更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村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为抗“疫”奋战。他们坚信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