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不知疲倦的社区抗疫“超人”——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支部党员任超同志

阅读次数:3537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在抗“疫”战斗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号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支部的党员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将抗疫岗位作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这些天来,在相山区西街道新华社区,有一个人积极帮助社区搭建封闭围栏,坚持在卡点值守,主动参与社区巡查和疫情监测,做好防疫信息宣传,对包保楼栋进行消毒……忙前忙后的他,就是市人大机关党委一支部的任超同志,因为谐音,平时大家给他起了个绰号“超人”。现在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像超人一样不知疲倦地守护着自己的党员包保责任区。

    新华社区是淮北市老城区内的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度大,环境复杂。由于出现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属于重点疫情防控区域。收到《关于建立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三报道”制度的通知》,任超二话没说,第一时间来到新华社区报名登记,并随即投入工作。从那以后,家和社区成了任超主要的活动区域,卡点值守、上门排查、入户登记、消毒防疫等成了他全部的生活要素,微信群、登记簿、测温枪、宣传册成了他手中的几大“法宝”。最近,新华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巡逻岗”,任超同志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先锋岗”,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负责的党员责任区是民生路9号2栋,四个单元共计49户居民,每天一大早,他便背着药箱除对责任区的楼道、路边、垃圾转运角进行喷雾消毒,一遍下来,汗流浃背,而任超丝毫不以为意,反而乐在其中,仔细地琢磨怎样消毒效果最好、效率更高。为了方便及时了解有无外出及外来人员,他还主动建立了疫情防控群,随时了解本责任区的防疫动态和居民健康情况,实时发布疫情通报及社区相关信息。在二单元有一位住户,因女儿长年卧病在床需要人照看,外出不方便。得知住户的困难后,任超便主动上门,询问这家人的需求,帮助购买消毒用品及生活用品,以后每天他都要通过上门或者电话方式问候这位住户。任超的辛苦付出,周围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交口称赞。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这段病毒肆虐、战鼓频催的时光里,正是有无数像任超这样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党为民的忠诚,让人在彷徨中看到胜利的曙光,在寒风中看到花开的希望。我们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