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阅读次数:3242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0317戎主任督导.jpg0317戎主任督导2.jpg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带领财经(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深入烈山镇部分村(社区),对“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戎培阜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分别查看了青谷社区疫情防控和扶贫车间生产情况、南庄村改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戎培阜对烈山镇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如一抓好疫情防控,严防外来输入;要精准摸排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动员、组织他们尽早外出务工;要扎实开展精准脱贫,积极实施产业扶贫,让贫困户家庭中的劳动力能够就近工作,做到照顾家庭和改善生活两不误,在实现脱贫目标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其实际困难;要积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加强建后管养,鼓励引进市场化运营模式,确保工程长久发挥作用;要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