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

阅读次数:3046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223A4950.JPG

    3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秘书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秘书学习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新修订的《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工作人员考勤及请销假制度》。与会同志围绕“人大机关工作之我见”主题,就加强沟通联系、激发干部活力、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既有制约和监督,又有支持和促进。要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全力帮助有关部门找短板、提思路、明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提切实可行的意见,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有益参考。
    方宗泽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勉励机关党员干部要勤学、勤思、勤悟,善于总结归纳,及时发现不足,多角度、深层次思考问题,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多调研、多动手、多思考,结合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要求和特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人大调研工作水平;要尊重他人、理解他人,主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自觉维护、不断完善、严格执行机关秘书学习等制度,以科学规范的制度运作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秘书长、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工委专职副主任,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