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强化代表建议督办提升办理工作质效

阅读次数:167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近日,杜集区人大印发《关于做好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工作通知》,提出要强化建议督办,提升办理实效,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从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

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意见39件,根据《淮北市杜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淮北市杜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对《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棚改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两项重点建议实行主任会议督办,其他37件建议由各工委对口督办。

通知》强调,相关办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细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跟踪问效,保障建议办理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要明确时限要求,加强督查督办,确保6月底前将办理意见答复代表,9月底前完成个别情况特殊三个月内难以办结建议的办理。

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与代表面商沟通。办理前,要主动与代表交流,了解其提出建议的初衷和想法,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办理措施并征询代表意见;办理中,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与代表共商解决办法;办结前,报告建议办理结果,已办结的征求代表意见和满意度,对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暂时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建议办理要实现“与代表100%见面”“全过程沟通”。   通知》对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督办单位及办理责任。(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