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62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3月24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该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以下简称《兵役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五沟镇藕池村民兵基层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了解了五沟镇在民兵建设、征兵、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优待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县、镇人武部围绕贯彻实施《兵役法》与武装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县政府贯彻落实《兵役法》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营造普法氛围,提高居民知晓率,激发青年参军热情。要做好军人家属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创造上岗就业机会,切实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要继续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注重在优秀退役军人中培养村(社区)后备干部,把群众信得过、作风好、能力强的退役军人选拔进村“两委”班子、吸纳到干部队伍中来,激励退伍军人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大舞台上展示才华,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