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2982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安排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3月9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内容。会议征求了《关于开展“连线代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意见,播放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短片,五位党员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科学应对疫情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方宗泽对大家的研讨发言表示肯定。对开展好“连线代表”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强化党小组与代表小组的联系沟通,促进工作协调推进。要增强工作实效,每个党小组围绕一至两个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适时将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建议或者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解决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