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21号建议)关于建设家校共育资源库的建议

阅读次数:281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理 由:教育是一项综合工程,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尤其是在校学生家庭与学校之间,更是要紧密联系,共同推动优质教育发展。目前,尽管我市各校采取了一定措施来推进家校共育工作,但受客观因素制约,成效并不明显。目前看来,家校共育工作仍存在着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缺少整体系统设计,相关工作的连贯性和系统性不强;二是相关业务骨干欠缺,不能保证工作正常开展;三是缺乏相应的理论指导。另外,不少地方还存在着隔代养育、问题家庭、家长能力欠缺、课余时间不足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教育的优质发展。

建 议:一、精心谋划,筹建由本地和外地优质教师、教育理论专家,组建以培训指导为主的专家团队,实现资源共享。

二、广泛收集相关资料,组织人员编写各地成功案例,供各校相关工作人员学习借鉴并加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