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23号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建议

阅读次数:245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理 由: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力量。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建 议:一、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

二、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

三、组织学生诵读爱国主义精品出版物,让广大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熏陶。

四、广泛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各类教育活动之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校外实践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