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30号建议)关于支持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的建议

阅读次数:288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家长无暇照顾孩子,只好把孩子放在学生之家托管。但校外托管机构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大,服务质量差,处于无序发展状态。而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文件精神、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满足家长接送便利和巩固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举措。开展课后服务学校有安全的场地和专业的教师,但教师要延长工作时间,学生需要中午就餐,这就需要给教师适当的加班补助和学生午餐补助,学校资金困难,需要政府给予支持。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1、市政府进一步净化学生托管服务市场,规范管理,安全隐患大的予以取缔。

2、鼓励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政府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收取学生适当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