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阅读次数:287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3月27日,相山区南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会前,先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学习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等内容。对2019年代表学习、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代表们围绕当前街道中心工作和自己履职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接待选民、建议办理等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会上,代表们在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接待选民,面对面倾听民声,了解选民诉求。麒麟花园小区居民丁配锦向人大代表反映,小区地下室,逢到下雨严重积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解决。慢城小区居民丁怀斌反映小区内存在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现象,能否修建自行车棚和集中充电桩。来自锦华苑社区的居民曹庭献提出小区“僵尸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等难点问题。针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人大代表们分别给选民作了一一解答,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代表们表示,一定会将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归纳整理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此次活动,15名市、区代表共接待选民9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件。

通过接待选民日活动,深入基层倾听选民的心声,代表们表示以后会增加与选民见面的频率,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刘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