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84号建议)关于补发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编人员2015年、2016年一次性奖励的建议

阅读次数:459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安徽省教师曾对2015年及2016年一次性奖励闹的沸沸扬扬,前有六安市教师上访,后有淮北部分中小学教师上访。造成了及其重大的影响。期间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也有部分教师积极酝酿上访,在院领导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并承诺向市里反映相关问题,积极筹措资金解决教职工的合理诉求,这才打消了部分教师上访的想法。时至今日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目前从全省高校(包括职业技术学院)纵向比较只有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没有发放2015年和2016年一次性奖励;即使与全市各所学校横向比较,也只有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没有发放2015年和2016年一次性奖励。这样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就成了我省唯一没有发放2015年及2016年一次性奖励的学校,问题愈加突显,此事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员工中影响甚大,议论纷纷。

目前,教师纷纷要求学校积极向上反映;且教师自己也要求上访和写联名信反映的诉求。虽经学校多次苦口婆心的劝导,几次都差点造成群体事件,维稳隐患未从根本消除。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严重受挫,老师授课效果明显下降;三年来造成的人才成断崖式流失,教授和副教授有近20人调走。此事对学校的日常工作造成极大影响。

建议:

可按照市里核发的标准:2015年为9300元,2016年13400元;财政局拨款补发。如市级财政有困难也可由人社局、财政局批准学校自筹资金发放。淮北职业技术学现有在编人员453人,共需资金1000万左右,该单位也有能力自行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