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88号建议)关于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开辟 “绿色通道”的建议

阅读次数:427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劳动模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标志,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建市近60年来,淮北先后涌现了一批批劳动模范。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我市有健在的全国劳模34人、省部级劳模367人、市劳模735人,合计1136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劳模社会地位,激励广大群众以劳模为榜样,唱响劳动者之歌,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动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现就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劳模礼遇,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开辟“绿色通道”提出如下建议:

  1. 市交通部门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免费办理劳模公交卡;
  2.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园、旅游风景区、行政服务中心、公立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服务。各相关单位设置优先服务窗口或“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