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92号建议)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服务体系的建议

阅读次数:459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民营科技企业在我区高新技术快速发展并走向科技产业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民营科技企业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依托政府为其创造高效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当前,科技人才引进的成本过高、吸引人才发展的事业舞台偏小、人才服务的激励保障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的问题。为此提出建议如下:

1、优化科技人才引进政策。一是建立人才信息服务平台。为民营科技企业提供高效率的人才引进和使用平台。二是加快推进各项对民用科技企业人才创业的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的落实,为科技人才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2、制定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政策。一是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做好科技人才的培养计划,制定更完善的政策监督企业加强对科技人才的职业发展培训。二是进一步优化整合全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对民营科技企业人才参与紧缺人才培训的项目提供财政补贴或是财政性的学费补贴。

3、建立全方位的人才服务政策。一是重点要解决科技人才的住房、就医、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营造更优越的社会和生活环境。二是制定人才技术保护和激励政策。不断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