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97号建议)关于加大资金投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

阅读次数:5804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为我市2017年成功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贡献了杜集力量。当前,由于乡镇受财力限制,难以及时有效地整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为牢固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常态长效完成好2020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的各项目标任务。

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职责,加大对乡镇的资金投入,帮助朔里镇等镇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菜市场改造提升、管线捆扎、道路修补、宣传氛围营造、停车线施划、道路绿化、公厕建设、标识牌更换等,切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的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