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阅读次数:17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体:  ]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筹备,组织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上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主持会议。县人大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有关负责人,四铺、铁佛、刘桥等镇人大主席,组织部、县人大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征求了与会人员对上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参会人大主席分别从选民登记、代表提名、代表结构合理化、依法打击违反《选举法》行为的具体做法、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纷纷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上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周到、过程严谨、审核严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对于与会人员提出的对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委托投票实际操作等方面存在的疑问,下一步,县镇两级人大工作者要加强对《选举法》的学习,带着问题找答案,深化理论研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同时,积极向上反映,强化沟通交流,寻求操作依据,为下一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好理论和实践基础。(刘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