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公告

阅读次数:1694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面深入实施,进一步发挥统计在服务决策、满足社会公众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定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是:政府及其部门在贯彻执行《统计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及成效;现行统计体制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健全经济运行监测体系;统计工作在助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及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等方面的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各级政府依法设置统计机构、配备统计人员及执法人员、保障统计工作的情况;统计监督职能发挥情况,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推动《统计法》贯彻落实及进一步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增强执法检查实效,在执法检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对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的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特此公告。

联系单位: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地 址:淮北市相山区人民中路208号   邮政编码:235000

联系电话:0561-3049522 电子邮箱:rdcj0561@126.com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