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7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在安全生产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注重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聚焦危化、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调动社会力量和企业资源,强化应急管理和救援队伍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我市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执法合力,运用科技手段,推动源头治理,推进垃圾处理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听取了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关于重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经过十余年努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突出项目带动,全力以赴深化精准招商,借力借势拓展发展空间,做大做强新型煤化工产业。

会议听取了财经工委关于市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确定会议将于6月23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会议议题为: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审议《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委室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