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

阅读次数:16859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DSC_0849.JPGDSC_0860.JPG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率执法检查组到市高新区、杜集区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统计局、市高新区管委会、杜集区人大及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会上,市高新区管委会、杜集区政府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工作人员查阅了相关资料。

戎培阜对市高新区、杜集区在贯彻实施《统计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统计法》,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特别是涉及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和民生指标,更好发挥统计数据服务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作用;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摸清《统计法》在我市的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并督促整改到位,推动我市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