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统计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9602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DSC_0866.JPGDSC_0918.JPG4H0A2326.JPG4H0A2309.JPG

5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分别率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深入市高新区、濉溪县和杜集区部分镇政府、统计站及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部门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特别是涉及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和民生指标,更好地发挥统计数据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找准《统计法》贯彻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进《统计法》在我市全面深入实施。要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加大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力度,规范统计调查行为、完善统计监督机制,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