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海经济区立法联络协调小组会议在淮召开

阅读次数:376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6月8日下午,首次淮海经济区立法联络协调小组会议在淮北举行。淮海经济区相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关于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的拟定安排以及关于协作立法的想法和倡议。与会各市法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意联席会议安排方案,商讨了关于成立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的建议,初步研究通过了《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淮北倡议(草案)》,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旅游方面立法协作,促进区域旅游发展互惠互利。

李晓光在讲话中指出,根据《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框架协议》,2020年将由淮北市人大承办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此次联络协调小组会议旨在听取各市人大常委会对召开联席会议的意见和建议,交流立法协作工作、协商立法协作项目,分析存在的问题,共同确定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安排,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向前推进。他同时强调,淮海经济区各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开展旅游方面的立法协作选题精、切入准,是现实发展的需要,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各市应当加强合作,着力通过开展旅游立法协作,构建相对统一的法制环境,推动旅游事业共建共享、创新发展,为促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