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法规案

阅读次数:3672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6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关于《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出台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是规范城市管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保障。要做好普法宣传,通过全媒体渠道,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争取广大市民对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社区防控、执法追责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实施细则,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落细。要实施精准管控,采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禁燃规定得到有效执行。

6月11日,市人民政府正式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法规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对该法规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