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工作交流会召开

阅读次数:419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DSC_0312.JPG

DSC_0293.JPG

DSC_0305.JPG

6月11日下午,全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工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市拥有省人大代表30名,分为2个代表小组;市人大代表308名,分为26个代表小组。会上,省、市代表小组组长围绕代表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省、市人大代表小组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人大工作部署、政府重点难点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小组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贡献力量,有效提升了代表主体活力,用责任担当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形象。

方宗泽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是人大工作的活力之源。要高度重视代表小组工作,通过抓好组织引导、抓好指导督察、抓好服务保障,把代表小组工作作为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代表小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增强履职本领,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化服务奉献意识,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切实提高代表小组工作水平和质量,按照合理安排、精选议题、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小组活动,深度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代表联络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