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检查 “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20389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DSC_0188.JPG

            戎培阜一行在濉溪县东荣梅花鹿养殖场听取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情况介绍

                    DSC_0229.JPG       

                    DSC_0205.JPG 

                      戎培阜一行在濉溪县富强貉狐养殖场检查貉狐养殖、防疫等情况

                    DSC_0272.JPG    

                 戎培阜一行在濉溪县侯正万养貉场听取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情况介绍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带队赴濉溪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戎培阜一行先后来到东荣梅花鹿养殖场、富强貉狐养殖专业合作社、侯正万养貉场等地,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规模、证件办理、防疫监测等情况,听取市林业局关于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戎培阜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充分认识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和禁止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有关规定落到实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强化引导,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帮扶养殖企业,协助养殖户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