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法制讲座

阅读次数:3236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张海涛应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晓光、金文、张香娥出席讲座。

张海涛长期在省统计局工作,既有扎实的统计理论功底和很高的统计业务水平,又有深厚的法律知识素养和丰富的统计执法检查经验。讲座中,张海涛以《统计法律法规介绍》为题,从统计法律体系、当前国家对统计法治建设的系列新要求、统计法律法规解读、中央深改组的重要改革文件、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底线、统计法实施中的主要问题等六个方面,对统计法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

李晓光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为更好地实施统计法营造浓厚氛围;打牢统计基层基础,规范统计行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指标的监测预警和统计分析,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服务,更好地发挥统计在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统计局相关科室及县区统计局负责同志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