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二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联系代表小组活动

阅读次数:3834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市人大代表第二十二代表小组联合开展调研活动,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烈山区宋疃镇雷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朱云峰,马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端华等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当地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雷山、马场等社区健全人民调解组织、加强调解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化解了辖区内大量纠纷,基本上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调研组对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重点对调解工作流程、案件补贴、诉调对接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表示,将深入了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工作决定做好准备。